澳洲南天大學畢典 校長也是畢業生

人間社妙勇 |2016.09.28
1333觀看次
字級
南天大學代理校長 William Lovegrove(左)在百忙中積極深造,開心地接受大學執行董事傅勝利頒發的畢業證書。 圖/人間社記者陳敬萱

【人間社記者妙勇臥龍崗報導】春花秋實,驪歌輕唱,南天大學二十五日舉辦第三屆畢業典禮,有三十位畢業生完成了階段學習,欣喜從大學執行董事傅勝利手上接過畢業證書。此次三十位畢業生是來自不丹、雪梨、墨爾本、臥龍崗等國籍的專業人士,分別完成了實用佛學、健康和社會福祉的證書和文憑課程;近兩百位貴賓和畢業生的家屬出席典禮。

南天大學代理校長William Lovegrove教授勉勵畢業生,希望同學在南天大學學到的是正念思惟,以慈悲、轉念成為生活技能,並以和平內心世界為基礎,建設美好將來。他指出,南天大學今年獲得澳洲高等教育標準當局通過,未來將設立網上學習課程,並計畫在精神健康、環保、佛學等方面開發新課程,透過跨校合作,為學生提供更多的學習機會。

讓貴賓們驚歎的是,William Lovegrove代理校長也是這次畢業生之一,他完成應用佛學課程。一起畢業的還有臥龍崗市長夫人Pilar Helmers和南天大學首席執行長Christopher Grant Gardiner。

臥龍崗市市長Gordon Bradbery出席典禮,強調南天大學是臥龍崗市的成功。他表示,畢業只是人生旅程的一部分,在佛陀的教導下,學生不單只是認識自己是「人」,更認識了自己的「心」,以此將為人類的福祉作貢獻。

Pilar Helmers代表畢業生致詞,她說,從小就尋找人生的意義、尋求減輕痛苦之道,在探索多年之後,她終於來到南天大學,從基本佛學課程開始學習。佛學課程為她打開了另一扇窗,讓她找到現實的本質、理解痛苦的根源和離苦之道。她感謝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創辦南天大學,在這學習因為有佛法,讓人們打開心眼,腳踏實地走人生的道路,讓生命不再限於一張證書,而是內心有法的見證。

出席典禮的有南天大學董事佛光山澳紐總住持滿可法師、紐省省議員Geoff Lee、國際佛光會雪梨協會督導張廖德培、會長黃勁鋒等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