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過重 國健署:健康也是身教

 |2016.09.27
638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根據統計,台灣教師肥胖比率驚人,比起女老師,男老師肥胖比率多出一倍。國健署公布調查結果,在「二○一三國民健康訪問調查」中分析教師族群,有三分之一的老師過重和肥胖,男老師比率逾五成、女老師逾四分之一,主因生活型態多吃少動、久坐造成肥胖。

國健署調查發現,小學至高中的三百四十四名老師當中,百分之二十二點五的老師腰圍超過八十公分至九十公分,近六成的老師未天天攝取五蔬果。

國健署社區健康組長林莉如認為,健康的教師才能影響學生有健康的生活習慣,教學之餘應多運動,可依據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成年人每周必須從事一百五十分鐘以上的中度身體活動,例如快走與跳舞等活動,研究顯示長期維持每天運動,不僅改善各項身體機能延年益壽,還能在運動時使腦部產生腦內啡,使人心情愉快、舒解壓力。

林莉如建議學生與老師聚餐,可特別關心要清淡少油,吃八分飽就好,少喝含糖飲料,以水果取代附餐甜品蛋糕,另外水果、堅果也是不錯的教師節禮品選擇。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