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捐高速電腦 大數據抗癌

 |2016.09.27
801觀看次
字級
攻克癌症登月計劃畫三方合作合作記者會,南坦集團創辦人黃馨祥說明抗癌機制。圖/邱德祥

【本報台北訊】台灣癌症醫學將進入精準治療,應用大數據抗癌。永齡健康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昨天宣布捐贈全台首座高速運算電腦,建立台灣及華人世界的醫療基因資料庫,未來可幫助癌末病人找尋新藥或臨床實驗。

永齡基金會指出,啟用後可以提供比一般運算系統快上千倍的速度,可將大量不同類型的醫療診斷訊息,包含DNA序列、影像和生化檢測數據等,有效率地找出最適合病患的治療方法及藥品,達成治療效果最大化及副作用最小化的精準醫療目標。

台大癌醫中心醫院院長鄭安理說,一旦癌患步入末期,醫師最遺憾的就是無法及時提供最新的發明、療法,但透過這項結合新科技、藥廠的平台,可望幫助病人能更早、更快接觸到最新的藥物或臨床實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