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書牆傳情 創意活化知識

曹麗蕙 |2016.09.27
1357觀看次
字級
大葉大學圖書館將二手書排成書牆,有學生以誇張姿勢爬上書牆拍照打卡。圖/中央社

【記者曹麗蕙台北報導】為推廣閱讀,勉勵學生攀登知識高峰,大葉大學圖書館推出「千冊書牆,萬里傳情─二手書刊贈送活動」,發揮巧思將二手書排成一面書牆,九月底前只要和書牆拍照、打卡、標記朋友,就可獲得贈書,校外民眾也能參加。

圖書館館長何珮琪指出,圖書館館藏數量每年成長,書庫空間已近飽和,為更有效運用罕用圖書複本,特別舉辦贈書活動,除了打造景觀獨特的千冊書牆,活化二手書籍的利用,也能將書轉贈給愛書人,傳播知識的力量。

副校長葉釋仁表示,這面由二手書堆砌出的書牆,就像是守護知識殿堂的城牆,每一本書都代表著一塊磚,日積月累、慢慢地向上堆疊。累積足夠的學識高度後,站上城牆的視野一定更開闊,期許學生透過閱讀充實自己。

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大三生鄭弘澤說,聽到圖書館要用書本打造書牆,覺得這個概念太酷了,因此自告奮勇幫忙排書。疊好書牆以後,他還用攀岩方式爬上書牆,代表書牆的堅固,也期許攀上知識高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