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立高中職導師 明年加給調至3千

 |2016.09.27
1037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教育部教師節前夕送禮!考量導師工作量增加,也為激勵導師士氣,教育部昨表示,公立高中職導師職務加給,將自明年一月一日起,從現行兩千元調整為三千元,調整後與國中小導師職務加給一致,全台預計將有一萬三千多位公立高中職導師受惠。

現行公立國中小學導師職務加給,因二○一二年起配合軍公教課稅調整措施、國中小教職員工薪資所得免稅取消,國中小導師職務加給由兩千元調整為三千元,但高中職導師職務加給至今未調整,衍生「平平是導師、加給不一致」爭議,曾多次被教師團體抗議「同工不同酬」。

立法院去年三讀通過教育經費編列與管理條文修正案,教育經費法定下限從百分之二十二點五調整至百分之二十三,附帶決議便要求應先調整高中、職導師費到三千元,以符合公平原則。

教育部表示,依據立法院附帶決議,並考量現在高中職導師除原導師工作範圍外,還要配合推動十二年國教等政策,協助學生性向探索與生涯輔導,加上立法院附帶決議要求教官逐漸退出校園,導師勢必得分擔學生安全、輔導等,負荷更沉重、工作量更大,因此從明年起調高導師職務加給。教育部估計,導師加給調整每年所需經費預估約一點五六億元,將從調高的教育經費預算中,優先調整籌編經費。

私校加給優 責任更重

至於私立高中職,教育部人事室主任邱東坡指出,此次調整主要針對適用《教師待遇條例》的公立高中職導師,私校方面則是由各校董事會自訂,不過通常私校為了鼓勵老師當導師,加上學校人數多,給的職務加給都優於公立學校,一個月七、八千都有聽過,但相對老師責任也較重。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張旭政指出,教育部將高中職導師費提高固然好,全教總為此已爭取許久,但前行政院長毛治國曾口頭承諾,導師費調整應從今年二月一日開始計算,「改朝換代也不應食言」,盼能回溯至今年二月一日。

不過,邱東坡表示,今年度預算已編列,增加的職務加給費用是列在明年預算,要回溯恐有困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