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遶境 媽祖也高興

紀湘湘(台北市/自由業) |2016.09.26
692觀看次
字級

彰化縣媽祖聯合遶境十多個鄉鎮市,為縣民祈福,今年提倡「以糧代金」,鼓勵信徒用心香祭拜,用平安米取代燒金紙,以環保炮代替傳統鞭炮,減少空氣汙染,保護自身健康。

彰化是傳統農業縣,民風純樸,仍保留許多廟宇遶境祈福的習俗,傳承維繫鄉村與人民間情感的優良在地文化。

現在又由縣長魏明谷與十多位重要宮廟代表共同宣示「環保祭祀」,相當值得肯定。

廟宇祭拜或遶境的真正意涵,除了凝聚信徒力量,勸人行善,祈求風調雨順,社會和樂外,重要的是信徒身體健康。以往大量燃燒金紙及傳統鞭炮,製造空氣汙染,戕害呼吸道健康,損人不利己。

中央主管廟宇機關、各縣市長、宮廟委員會及代表,應該都向彰化縣看齊,一起破除舊觀念,大力向社會及信徒宣導環保的重要性,改以符合環保的現代化祭祀方式。

環保遶境,空氣清新、身體健康、心誠則靈,媽祖也會高興!

紀湘湘(台北市/自由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