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希拉蕊首辯論 少犯錯者贏

 |2016.09.26
863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二○一六美國總統大選首場辯論在美東時間二十六日晚上九時(台灣時間二十七日上午九時)舉行,風格截然不同的美國兩大總統候選人:共和黨的川普(Donald Trump)與民主黨的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首度辯論交鋒,犯錯愈少愈能成為贏家。

距十一月八日投票僅六周,誰技高一籌、誰會辭窮,風險與壓力對兩人一樣高。目前各項民調顯示兩人旗鼓相當,六十八歲的希拉蕊略為領先。

但今年的美國大選有別於過去,儘管常出包及講錯話,七十歲的川普仍藉由二十四小時的社群媒體,展現攻擊性的風格。

這場辯論預期全美會有九千萬人守候在電視前觀看。分析家表示,通常辯論無法讓候選人勝選,卻敗事有餘,一個簡單語句、細微瑕疵,都可能成為巨大傷害。雖然大多數選民已心有所屬,但仍有百分之九的人尚未決定投給誰。

希拉蕊的辯論策略將主打川普心理特質,目標是讓川普失控犯錯自毀,曝露缺乏做為一個總統所需的不偏不倚氣質。希拉蕊陣營還公布了一長串川普說過的謊言。

川普若反擊,還可能面臨失掉婦女票風險;他在婦女票部分已顯吃力。

川普不像希拉蕊特別閉關準備辯論,他這兩天雖也在準備,但行程照跑,也不打算透過與幕僚模擬的希拉蕊來對練,但他已看完過去希拉蕊辯論的影片。

川普過去還沒經歷過時間長達九十分鐘、一對一嚴格提問的總統選舉辯論。不過曾為電視實境秀明星的川普並不擔心,他的優勢在於台風及不可預測性,與其談政策,川普更習慣於在聚光燈下表現,他已允諾會對希拉蕊「非常尊敬」。

紐時社論 力挺希拉蕊

在首場辯論登場前,深具影響力的《紐約時報》再次以社論力挺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強調背書是尊重她的智慧、經驗、勇氣。前陣子的腿軟暈眩讓希拉蕊健康問題備受外界關切,有可能成為她大選絆腳石,不過紐時周末版適時的大動作力挺,為希拉蕊注入一劑強心針。

這是《紐時》繼今年一月三十日發表社論,首度表態支持希拉蕊後,再次以實際行動,明確支持這位可能是美國史上首位女總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