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料理 愛的蛋黃酥DIY

文/鍾邦友 |2016.09.24
1872觀看次
字級
蛋黃酥DIY 圖/鍾邦友

文與圖/鍾邦友

每到中秋,就不免要買些月餅、蛋黃酥等來應景過節,但市面販售的價格每年水漲船高,接連的食安風暴又讓人擔憂害怕,雖然中秋節已過,但和老婆連手DIY,不但省錢、安全、健康,又能一起玩料理喔!

我們首先挑戰蛋黃酥,別看它小小一顆沒啥份量,程序可不簡單,為了營造形似頁岩層卻口感綿軟的酥皮,一般都仰賴酥油,但去年的黑心油夢魘陰影猶在,我們改用健康的橄欖油,加入糖粉、低筋麵粉等拌均勻後,桿成牛舌餅式的扁平長條,再反覆交疊出層次;而內餡除豆沙外,還有一顆膽固醇奇高的鹹蛋黃,則改以半顆或以鹹粟子、蓮子取代,或乾脆捨棄不用,直接壓平改成豆沙餡,也另有一番風味。

我們彷彿化身「神廚俠侶」,老婆負責備料、桿皮等前置作業,像小龍女使出玉女心經;我專司包餡、搓圓塑形及爐烤工作,如楊過舞全真劍法,婦唱夫隨,分進合擊,才能聯手完成這不敗的料理神功。

算算成本,我們只花了市價三分之一的成本,就吃到衛生安全且少負擔的美味,更有一種夫妻協力同心的濃濃情意,這可是商店裡買不到的好滋味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