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適合露營的秋季 接地氣

李碧華 |2016.09.24
1676觀看次
字級
與大自然的互動,總能得到滿滿的療癒及最深的安撫。圖/曾心怡

文/記者李碧華

台灣人的一窩瘋,深秋瘋著去露營,農舍豬舍都搶著搭棚。竹南一個老農說,養雞場荒廢多時,最近居然擠進人潮,七手八腳搭起帳篷來露營,夜裡以草地為床,以星空為屋頂,學習和大自然共處的人,一波又一波。

科學的實驗和專業論述的確也不約而同的證明,腳踏實地具有療癒的效果,露營是其一。美國心臟科醫師史帝夫.辛納屈(Stephen T. Sinatra)著作《接地氣》(Earthing:The Most Important Health Discovery Ever!)即告訴大家,為什麼到戶外踏青後,總是會感到煥然一新、活力充沛?這正是因為我們活在一個帶電的星球上,過著帶電的生活,「接地氣」(Earthing)就是讓地表的微弱電流與人體的生理電流交會,能讓身體迅速從大自然中吸收電子,釋出體內多餘的電荷。

打著赤腳,踩在大自然的土地上,連接大地無異就是最好的抗氧化劑。 《WeCamp雜誌》創辦人曾心怡從日本富士山露營回台北說,不妨試試看,光著腳踩在草地上,或是擁抱大樹,將耳朵貼在樹幹上聽著大樹的呼吸聲,給自己半個小時與大地連結,「會發現全身都放鬆了,感受到像是充電般滿滿的生命力。甚至是陰雨綿綿的時候,我通常不會撐傘,讓自己感受帶著溼氣的空氣,毛細孔都張開了,而心就不自覺的靜了下來。」

熱愛接地氣的曾心怡認為,無論是科學實驗的論述亦或是光腳踩在土地上所帶來的感動,「可以肯定的是,更加親近我們的大地母親,深深感受到這片土地的美好,會發自內心的想要愛護這片土地,」愛地球不再是口號,會成為和孩子心中的一顆種子,自然而然地實踐著!

曾心怡也舉「阿凡達」電影中納美人尊重大地以及與生物和諧互動的情節為例,「甚至能不需要言語,就能締結溫暖關係。」地球資源過度開發以及環境被破壞,一直是地球人應該反思的重要議題,「我會覺得,與其不斷的呼著口號苦口婆心勸說大家要愛地球,還不如換個方式,讓大家重新與地球連結,從心底感受到對大地的敬畏,進而改變生活、改變環境。」

親近大地,去露營就是最佳抗氧化劑,曾心怡對於四季的變化以及生命間的互動有著很深的感受,每一次與大自然的互動,總能讓心得到滿滿的療癒以及最深的安撫,「每次露營在大自然裡自在放鬆的模樣,我更加深信其實這才是他真正的家! 」她由衷的說。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