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行走 車陣中後視鏡的胡思亂想

文/鬱玫 |2016.09.23
1220觀看次
字級

文/鬱玫

金風送爽夜幕早,六時不到,街景霓虹已燃燒。

世界真小,你我巧遇台北東西向大道。我們都曾想到:連續假日前下班要讀秒、或許繞個道,省得被車陣堵著!卻貪瞧路上女子身影窈窕,終致錯了路標、誤了過橋,堵上同一遭……

你得重感冒,只想回家矇頭睡覺;你約會遲到,怕女友翻臉調頭走掉;你心浮氣躁,剛被上司教訓一大套,怒氣正醱酵。

你車內的頻道,CALL OUT的兩造還吵得不可開交;你自認小鮮肉包,不解美女卻總對禿頭大肚的老闆投懷送抱;你怕我是凶神惡煞或黑道保鑣,深恐鈑金被敲凹、冷不防被劃幾刀,還在強忍按喇叭的輕佻……

終究抵不過腦細胞!

惜車齡過老,喇叭就像放炮!別左顧右瞧,我知道,就是你在亂搞!

唉!不要再頻頻看表,既已插翅難逃,何不試著放鬆發條?

難得風清雲少,不妨哼起小調,抬頭望望星夜的皎皎與月娘的倩笑,打賭你沒看到,日前金星木星合交,等下一次?那時,你玄孫年紀還小!相較嫦娥悔偷的靈藥和吳剛伐木的徒勞,你我家裡還有賢妻精心的佳餚與孩子熱情的擁抱。

世界多美妙,中秋平安回家最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