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事達人 美國人的清潔祕密

文/丘引 |2016.09.23
4674觀看次
字級

文/丘引

上個月,我參加內觀十日禁語禪修,那間道場位於喬治亞州南部與佛羅里達州接壤的一個很安靜的鄉下地方。

很特別的是,道場的每個浴室淋浴處都貼著這樣的告示:「請在淋浴後,用白醋噴灑。」抬頭一望,果真置物架上放著一瓶有噴嘴的白醋。

那個納悶直到第十一天開放說話後,我終於可以問美國室友,為何要規定洗完澡後,得使用白醋噴灑浴室?

美國室友對我說,這是美國最原始的清潔方法,在清潔劑還沒有被發明出來之前,就被大量使用。用白醋噴灑浴間,一來可清除細菌,減少使用者之間的細菌感染,維護身體健康,二來可降低浴室的髒汙累積速度。「這是每個美國女人都知道的清潔祕密,白醋是時時刻刻的好朋友,不是偶爾才會去接觸的。」我的室友如此強調。

難怪美國超市販賣的白醋,大小桶都有,且價格非常便宜。

禪修營結束的那一天,大家一起做清潔工作,我被分配到清潔所有廚房和餐廳的用具,包括烤吐司機、櫃子……幾個小時的清潔,我唯一使用的工具就是抹布和白醋,果真都擦得清潔溜溜。

回家之後,我也如法炮製,買來白醋和噴嘴瓶,只要有髒汙的地方,噴一噴,擦一擦,馬上見效。從此白醋也成了我家的好朋友,最棒的是它讓家裡的清潔工作變簡單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