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音樂碩士 偏鄉教提琴

 |2016.09.23
1242觀看次
字級

【本報雲林訊】三十一歲的林昶緯不僅是台大外文系高材生,也是美國西敏合唱音樂學院碩士,兩年前從國外返台,他沒去都市學校教音樂,反而到雲林古坑華山國小,教偏鄉學童拉小提琴,他的耐心、認真與隨和,成為全校師生都喜愛的大哥哥老師,而他最大的願望是教導每位學童成為提琴高手 。

林昶緯家住宜蘭,高中開始接觸音樂,因擔任學校合唱團指揮多年,大學畢業後無法忘懷對音樂的熱情,於是在家人支持下,飛往美國攻讀西敏合唱音樂學院,磨練學習自己的音樂與指揮技巧。

「有些事不做,未來一定會後悔」,林昶緯當初義無反顧的到國外學音樂,返鄉後想回饋家鄉,在友人轉介得知華山國小雖是偏鄉小校,卻以音樂治校,幾乎每個人都會拉小提琴,因此去年九月投入偏鄉,教三十三位學童拉小提琴。

華山國小的資源匱乏,也無成立音樂班,但三年來組成管弦樂團,用音樂治校,幾乎每天都能聽見悠揚琴聲,也能看見林昶緯細心教導身影。六年級生江昊謙說,老師很像鄰居大哥哥,平時不只教他們英文,也利用課餘時間陪伴他們練琴,因為老師的耐心教學,大家進步很快。

林昶緯的家鄉也較偏遠,他覺得多數的小校孩童,因家庭背景較缺乏自信,希望能透過音樂讓孩子們走出戶外增進視野,也讓世界看見小校學童的努力,而孩子純真的心靈,也使得他的人生觀較開闊灑脫,未來他將繼續攻讀音樂博士,不過眼下最大的心願,是好好帶領這群可愛的學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