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20年 領6張空大畢業證書

 |2016.09.22
4759觀看次
字級

【本報屏東訊】屏東縣枋山鄉民代表會祕書傅添財花二十年時間,把空中大學的六個系全部念完,幾乎每周得來回百公里面授,前後領了六張畢業證書,成為屏東第一人,本周將在畢業典禮中接受學校表揚,他說「書是愈念愈趣味」,目前他還在美和科大碩士在職專班就讀,「決定繼續撩下去」。

五十六歲的傅添財原本在警界服務,民國八十年轉到枋山鄉公所任職,八十一年起,他先在空中行專念了四年,之後努力在空大進修,雖然念書期間,得定期遠赴高雄上課,來回距離超過百公里,但是他說「讀書是愈讀愈有趣的事」,沒有想到一讀就停不下來了。

他先念完空大社會科學系、公共行政系,接著又念生活科學系、人文學系、商學系、管理與資訊學系等,每個科系得修一百二十八個學分,雖然有些學分可相抵,但一系念過一系,還是花了二十年。

他說,六系轉了一圈,發現自己對公共行政最有心得,不過各系的老師及同學都很好,課程也很不錯,教學相長所獲得的,遠遠超過課本,他之所以一直留在空大,原本是想等空大開碩士班,沒有想到空大碩士班迄今未開,他只好畢業。

雖然領了六張畢業證書,但是傅添財過去五次並沒有拍下學士照,也沒有真正畢業的感覺,今年空大畢業典禮將於二十四日舉行,這是他「第一次」穿上學士服出席,成為真正的「畢業生」,但他的學習之路尚未結束,目前他還在美和科大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專班進修,真正實踐「學無止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