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宅餐桌》 越式烤蔬菜沙拉

文/許蓁蓁 |2016.09.17
1256觀看次
字級

文與圖/許蓁蓁

身處台灣,有這麼多蔬菜可以吃,其實是件很幸福的事。

在日本,說起來是個菜比肉還貴的國家,可不是那麼容易吃到蔬菜呢!

以前就常常被灌輸一定要多吃青菜的觀念,所以到了日本,有一陣子都沒有好好的吃到蔬菜,身體總覺得不太對勁。後來,自己開始在宿舍料理三餐,就會買一些蔬菜回來煮。

剛開始煮菜的時候,也不太會調理,於是選擇最容易的燙青菜,只要將清菜燙熟後,撒點胡椒,就很好吃了,雖然簡單,但至少心裡覺得很舒服。幾天下來燙青菜雖然健康,但還是覺得缺了點有味道能夠下飯的配菜。

只好打電話回台灣找媽媽求救:「媽!要怎樣才能做出好吃的菜?」

媽媽說要加些許的油和鹽調味,但沒有經驗的我,還是常常抓不好比例,總是要試一段時間,才能稍微知道該怎麼酌量調味。

現在雖然已經可以做出一盤味道不太差的炒青菜,但很奇怪的是,就算我完全照著媽媽的方法做,卻怎樣也煮不出跟媽媽一樣的味道!

我想,這種家的味道,應該是最難以取代的吧!

材料:一人份

櫛瓜一條、茄子一條、泰式辣椒醬一杯、白醋一匙、糖一匙、檸檬汁些許、香菜些許、薄荷葉些許、橄欖油些許

作法:

❶把水倒入小鍋內(約鍋內三分之一),開中火將白醋一匙、糖,煮滾直到糖完全溶解。

❷關火,將泰式酸辣醬、檸檬汁倒入攪拌,冰入冰箱至少三十分鐘。(可放三天)

❸用橄欖油預熱平底鍋,將櫛瓜跟茄子切段,表層塗油並以鹽調味,用平底鍋煎至表面有烙痕、出水,放入較深的沙拉碗中。

❹加入香菜、薄荷葉攪拌,並加入先前準備好的醬汁即可。

※《小宅餐桌:一個人開伙也幸福》博思智庫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