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回響 開闊眼界 承擔如來家業

文/記者妙熙 |2016.09.12
4804觀看次
字級
見可法師(香光尼眾佛學院副院長) 此次讓我開拓眼界、打開心量,過去聽到佛光山的四給,印象是平面的,但這次感受到四給的立體化。尤其僧才的培養,見到佛光山僧尼的威儀言談都是給人信心,訪問團所到之處都是給人方便,吃的住的用的都是給人歡喜。希望人間佛教能走向世界,眾生也走進人間佛教。
俊仁法師(承遠寺住持) 這趟行程看到星雲大師的願心,引發了兩岸所有參與者的用心。每一個環節都緊密相扣,效率非常高,每一個工作人員都盡心盡力在做,我覺得每天都很感恩、感謝。希望未來所有人都能有機會參與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
厚重法師(聖觀寺退居住持) 訪大陸的第一天,我內心就感到很難過,因為拜訪中國宗教局長王作安時,他提到大陸佛教如寺院上市、承包經營,以及大陸清規敗壞等問題,都令人感到不捨。直到我來到了佛光祖庭大覺寺,才讓我看到了大陸佛教的希望。

文/記者妙熙

見可法師(香光尼眾佛學院副院長)

此次讓我開拓眼界、打開心量,過去聽到佛光山的四給,印象是平面的,但這次感受到四給的立體化。尤其僧才的培養,見到佛光山僧尼的威儀言談都是給人信心,訪問團所到之處都是給人方便,吃的住的用的都是給人歡喜。希望人間佛教能走向世界,眾生也走進人間佛教。

俊仁法師(承遠寺住持)

這趟行程看到星雲大師的願心,引發了兩岸所有參與者的用心。每一個環節都緊密相扣,效率非常高,每一個工作人員都盡心盡力在做,我覺得每天都很感恩、感謝。希望未來所有人都能有機會參與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

厚重法師(聖觀寺退居住持)

訪大陸的第一天,我內心就感到很難過,因為拜訪中國宗教局長王作安時,他提到大陸佛教如寺院上市、承包經營,以及大陸清規敗壞等問題,都令人感到不捨。直到我來到了佛光祖庭大覺寺,才讓我看到了大陸佛教的希望。

達觀法師(宜蘭佛教會常務理事)

我從民國五十二年就開始讀星雲大師的《釋迦牟尼佛傳》、《玉琳國師》等書,我在佛教裡也五十多年了,看到很多諸山長老大德。但是眼光最遠、最護法愛教的當屬大師了。我更讚歎妙士法師能在大陸弘法,忍辱負重,才能建設今日的大覺寺。

明毓法師(中華佛教青年會理事長)

這一趟旅行是一期一會,首先感謝星雲大師的厚德,才能載物。特別感謝六位主席團、工作團隊,以及與會大眾的參與,讓我們有這趟行程具有知性又感性的領悟,尤其看到那麼多莊嚴的寺院,更生起無比的信心。

聖平法師(普陀山寺監院)

一生能遇上一個善知識,是累世的因緣福報。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在大師無私無我的指導之下,能和大陸官方及佛學院交流互動,都受益良多。我問這組心得,大家反應是「很震撼、不可思議、大開眼界。」那接下來怎麼辦呢?大家說,就是繼續追隨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的步伐前進吧!

如得法師(福智僧團監院)

我有兩點分享:一、感恩,二、感動。感恩方面,從機場到每一個行程都很細心,來到大覺寺的每一個房間都有小卡片,上頭還標註這幾天的天氣表,令人感到相當溫馨。感動方面,發現四給不是理念,而是具體的展現。像一路上,大家都會很無私的教我很多事情。真的受益很多!

金蜀卿(人間福報社長)

所到之處大家都在問,為何大師這次沒出席盛會?大師說,這次要讓中青代的四眾弟子來學習承擔如來家業。此趟最重要的學習就是「承擔」。另外,大陸許多重要宗教界都有訂閱人間福報,對兩岸宗教界的往來互動,有很大的幫助,希望大家未來能多多護持,讓福報成為橋梁。

德學法師(德山寺佛學院院長)

星雲大師領導的四眾弟子所做的努力,相信佛法在大陸一定會弘揚。兩岸在交流時,感受得到彼此雙方的誠意,相信不久的未來一定更能打開心房暢談。而希望未來在僧伽教育與道場行政的部分,能夠有更深入的交流,而此次已是第一步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