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大小事 東眼山攀樹趣

文/蘇林 |2016.09.10
1102觀看次
字級
東眼山林相極為豐富多元。圖/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

文/蘇林

圖/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

知道樹冠層的高度有多高嗎?知道在樹冠層看到的視野會是什麼樣子嗎?參與過近年流行的爬樹活動嗎?想重溫小時候爬樹的樂趣嗎?想帶著孩子走進森林體驗爬樹的趣味嗎?

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將於九月二十四日舉辦攀樹活動,即日起開始受理「森林攀樹趣」活動報名,此一主題活動,將透過專業教練帶領體驗攀樹,提升參與者的勇氣與自信,建議大人小孩放慢忙碌的生活步調,轉換心情,和家人、朋友們一起進入森林裡,投入大樹的熱情擁抱中。

主辦單位新竹林區管理處表示,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林相以柳杉人工林為主,透過攀樹體驗活動,可以從不同的視野觀察森林的面貌及生態,更加親近自然生態,並能體驗林業人員如何利用攀樹的技術,進行樹冠層調查、修枝及採種等工作,瞭解林務工作的辛苦,除了攀樹活動之外,還有國家森林解說志工帶領走訪東眼山,一起探究林業文化的奧祕。

「森林攀樹趣」活動為一整天的活動,從早上九點到下午四點結束,國小四年級以上的民眾皆可報名參加(但未成年者需有成年者同時報名參加),名額僅限三十人,即日起開放線上報名,或於上班時間去電洽詢,感興趣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