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2016.09.01
860觀看次
字級

台科大暑期營 邀日生交流實習

台灣科技大學舉辦暑期營隊,邀請東京工業大學等三十位日本學生來台。營隊由台科大材料系教授村上理一籌畫課程,內容從智能工廠到節能、色彩科技到太陽能電池、工業管理等各領域。並安排學生到台電明潭發電廠、友嘉實業進行企業參訪。課程結束後,有七位日籍學生留在台灣參與為期約兩周的實習工作,體驗台灣職場文化。(記者曹麗蕙)

超商玻璃充電 大葉抱10萬獎金

大葉大學研發長連水養指導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電機工程學系四位學生,將薄膜太陽能電池應用在超商玻璃上,只要走進店家就可以無線充電,每小時可發一百三十瓦電,大約可供三十支手機充電。這項研發成果參加二○一六東華盃太陽光電創意應用競賽,勇奪太陽光電產學合作創意組第一名,抱回十萬獎金。

(記者曹麗蕙)

國台交新樂季 華格納歌劇揭序幕

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全新樂季,以華格納《崔斯坦與伊索德》的歌劇選粹音樂會揭開序幕,由旅德指揮家簡文彬帶領國台交、邀請華格納專屬拜魯特歌劇院女高音琳達.華生飾演伊索德,台灣旅德女聲樂家石易巧與男中音林中光演出。《崔斯坦與伊索德》選粹音樂會九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十一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先後登場。(記者郭士榛)

學者廖振富 接任台灣文學館館長

文化部昨日宣布所屬的國立台灣文學館館長一職,今天起由前中興大學「台灣文學與跨國文化研究所」教授兼所長廖振富接任。廖振富是台灣文學研究名家,近年戮力於文學研究成果的普及與推廣,可說是接棒台文館典藏研究與教育推廣工作的理想人選。(記者郭士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