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盒子開幕首演 胡德夫開唱

 |2016.08.31
895觀看次
字級
台中歌劇院小劇場「黑月演唱會」,歌仔戲大師廖瓊枝(左起)、民歌之父胡德夫、客家金曲歌王黃連煜演出。 圖/喻文玟

【本報台中訊】台中國家歌劇院小劇場俗稱「黑盒子」,開幕首演「黑月演唱會」邀請「台灣民歌之父」胡德夫開唱。胡德夫昨到歌劇院宣傳時表示,第一次在這麼正式、有設計感的場合演唱,非常期待,想一探「黑盒子」究竟。

歌劇院小劇場是全台獨一無二,戶外與室內相連的空間,建築師伊東豊雄俗稱「黑盒子」,希望激盪充滿實驗性的演出。

營運總監王文儀表示,未來每一年都會自製「台灣的聲音」節目,今年開幕季邀胡德夫、廖瓊枝、黃連煜,分別代表原住民、台灣本土、客家三大族群,他們三人在各自領域都具代表性地位,能邀集三人擔任開幕季表演者,台中樂迷很有耳福。

昨天三人輪流登台,胡德夫以母語演唱「美麗的稻穗」,廖瓊枝時裝演唱〈日落西山〉,壓軸演唱的黃連煜說,「聽完兩位前輩演出,我壓力很大」,他以吉他伴奏演唱自創的客家歌曲〈山歌一條路〉。

黃連煜說,要唱出到位的母語歌曲,一定要熟悉語言,旋律才會搭調;胡德夫、廖瓊枝聽了都表認同。

八十一歲的國寶級歌仔戲大師廖瓊枝已經封箱多年,她說,近年都在傳承技藝,小劇場是封箱後首次「時裝專場演出」,這次會演唱《李妙惠》劇目的〈日落西山〉。

三場「黑月演唱會」票價一律一千二百元,全場七十分鐘,無中場休息。目前票房已賣出五成,購票詳情洽兩廳院系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