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年運動會 百歲人瑞百米奪金

 |2016.08.31
1011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高齡一百歲的印度跑者考爾(Man Kaur)花了八十一秒,才抵達美洲壯年運動會(Americas Masters Games)一百公尺終點線,但她從未放慢腳步。

《溫哥華太陽報》(The Vancouver Sun)報導,考爾昨天在加拿大溫哥華的美洲壯年運動會抵達終點時,許多比她小二十歲的參賽者都為她歡呼。

她的七十八歲兒子辛赫說,考爾參賽展現的活力與動力,激勵了壯年運動會參賽者。壯年運動會是獨特國際賽事,由三十歲以上運動員參加。

同樣是參賽者的辛赫說:「每當她贏得獎牌,就會回到印度,興奮地向大家炫耀:『我從這個國家贏得好多獎牌。奪牌讓我好快樂』。」

考爾以一分二十一秒成績完賽後,高舉雙手開心地笑著。問她感覺如何時,考爾深吸了一口氣,抓了一瓶水,無法開口說話。

雖然她落後七十到八十歲年齡層跑者,考爾還是贏得金牌,因為她是百歲年齡層唯一的女性參賽者,而且這還是她本周第三面獎牌,稍早在標槍與鉛球項目也奪牌。辛赫說,他在母親九十三歲時鼓勵她開始跑步,因為他知道考爾將成為明星。辛赫說:「我告訴她,『你沒有問題、沒有膝蓋問題、沒有心臟問題,應該開始跑步』。」

考爾在全球各地的壯年運動會橫掃二十多面獎牌。辛赫說,考爾在家鄉印度昌迪加爾(Chandigarh)練跑時,每晚都會跑個幾段路。考爾平日維持良好飲食習慣與大量運動。辛赫說,考爾相信能鼓舞其他婦女跑起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