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識一甲子 手帕交攜手共老

 |2016.08.30
1311觀看次
字級
陳玉英、俞梅卿 圖/蔡昕穎

【本報新竹訊】超過一甲子的友情,銀髮婆婆攜手共老,一百歲陳玉英與八十九歲俞梅卿相識超過六十五年,陳玉英先生約亡故二十年,而俞梅卿丈夫也在十年前過世,俞梅卿便把早已守寡獨居的好姐妹接來同住,兩老相互扶持,傳為地方佳話。

住在眷村「大鵬二村」的陳玉英與住在「下忠貞村」的俞梅卿,兩人丈夫是空軍工程聯隊同袍,陳玉英當時跟著先生抵台,孩子留在大陸,在台灣沒有生育;而俞梅卿在婚後結識陳玉英,以姐妹相稱,讓兒子認陳玉英為乾媽,兩家人成為世交。

「大兒子還在肚子裡的時候,就讓陳玉英當乾媽了!」俞梅卿說,兩人雖然住在不同眷村,卻因丈夫工作的關係,「就像大嫂團,彼此照應」,十年前自己的丈夫過世,想到早就獨居的陳玉英,加上自己的長子在三年前先走一步,小兒子則住在別的城市,她便把陳玉英接來同住,彼此有個照應,相互作伴。

兩人身體都相當健康、視力也很好,陳玉英曾經跌倒、行動不便,只要天氣晴朗,都可以看到俞梅卿推著陳玉英到社區中庭散步、晒太陽。

新竹社會處去年開始落實各行政區皆有一間「托老服務中心」,為失能長者提供送餐和居家服務,居服員會上門為陳奶奶沐浴,讓俞奶奶喘口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