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千里眼

 |2016.08.30
892觀看次
字級

軍人節 總統:穿軍服去逛街

九三軍人節當天軍公教團體發動年金遊行,國防部雖已明令禁止軍人參與。蔡英文總統昨天鼓勵國軍在九月三日穿著軍服,「和家人、男朋友、女朋友到街上逛街」;她強調,國軍需要掌聲,這個活動只是一個起點,「當軍人穿著軍服,勇敢地走向社會大眾,而社會大眾也能夠張開雙臂歡迎穿著軍服的軍人,就是國軍贏回尊嚴的第一步」。

立院9月13日開議 邀閣揆報告

立法院長蘇嘉全昨天邀朝野立法院黨團協商,獲致共識並簽署結論,九月十三日開議,邀行政院長率各部會首長列席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協商結論並指出,九月二十三日(周五)起,每周五及下一個周二視為一次院會,國是論壇及臨時提案依往例處理。

股市最悲觀 CCI跌落80點

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昨天公布八月消費者信心總指數(CCI)再度翻落至八十點之下,為七十九點五六點,且六項指標全數下降,其中投資股票信心降幅最大。台北醫學大學管理學院院長謝邦昌表示,消費者看到陸客減少、抗爭罷工等負面消息,遠多於振興經濟的消息,且國際大環境仍不好,信心因此下滑。

83年次半年替代役 即日申請

役政署昨天起至九月九日開放八十三年次役男申請轉服替代役。由於八十三年次役男依規定只受四個月軍事訓練,特別開放二千個名額讓役男申請服替代役,若申請人數超過,將採抽籤方式,抽中者明年二月入營;另外,八十三年次役男仍可申請轉服研發產業訓儲役,明年四月繼續開辦。

遞補賄選者 林素真判當選無效

台中市議員林素真前年底在第一選區以第一高票落選,因當選的議員楊永昌二月賄選判刑確定,三月遞補就職,卻因涉及賄選案,昨天被台中地院判民事遞補當選無效,仍可上訴。林素真刑事部分一審被判四年、褫奪公權三年,台中高分院今天將二審宣判;目前台中市議會已將林素真停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