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校友回饋母校 免費修桌椅

 |2016.08.29
1005觀看次
字級
木工出身的廖紅圖(左)三年多來不辭辛勞,每學期都幫忙豐榮國小修理課桌椅。 圖/姜宜菁

【本報雲林訊】崙背鄉豐榮國小多年前更換課桌椅,新式桌椅雖是木製但非傳統榫接,螺絲會因學童使用而鬆動,村莊內七十一歲校友廖紅圖從事木工,主動每年開學前就到學校幫忙修課桌椅,「回饋母校」。

豐榮國小學生趁返校日打掃環境時,也將課桌椅搬到校長室外,等待廖爺爺幫忙修理課桌椅;廖紅圖帶著修理需要用的釘子、白膠等工具,一一審視課桌椅狀況,椅面螺絲用白膠加強,椅子的接縫處也用五金固定,檢修全校七十多張桌椅,花了一天時間,縱使辛苦但他也樂在其中。

廖紅圖表示,當年初中畢業後,少部分同學升學,大部分人當農民,他看到木工可在室內工作,不用在外日曬雨淋,便投入木工學習,最後也成為他的職業,三年前孫子到豐榮國小就讀,得知學校課桌椅缺木工修繕,自己出工又採買材料,不收學校半分錢,純粹回饋學校。

校長李秉承萬分感謝廖紅圖的善舉,他說,課桌椅因使用螺絲固定容易鬆脫,若由不具木工專業的老師自行修復,課桌椅問題更多,如果請專業師傅來修理,經費不知從何而來,所幸廖紅圖自願擔任義工,感謝他三年多來不辭辛勞地付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