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勉新生 發掘真正神奇寶貝

曹麗蕙 |2016.08.29
977觀看次
字級

【記者曹麗蕙台北報導】開學了!台大昨舉辦開學典禮暨新生學習入門書院始業式,校長楊泮池勉勵新生培養語言、資訊、溝通、創新設計、道德與美學素養等「核心能力」,與時俱進,才能跟得上時代。學務長陳聰富則以寶可夢創辦人 John Hanke花二十年練功,才有今日成功故事,期勉新生不要急功近利,要以玩寶可夢「勇往直前」的精神,在大學生涯中發掘真正的「神奇寶貝」。

楊泮池致詞時表示,現今是知識爆炸的時代,已無法一技在身走遍天下,若同學不能累積知識,與時俱進,畢業後也會落伍,跟不上時代。他並指出,在大學四至六年的時間,應充實會伴隨自己成長的「核心能力」,包括語言、資訊、溝通、創新設計、道德與美學素養等,「未來不管在那個專業領域,都會因這些核心能力,而在社會上發揮得更好。」

他表示,過去偏重單一領域知識學習,已不符合複雜社會的需求,跨領域能力很重要,他舉Uber和Facebook為例,雖然自己沒有計程車,卻可以提供租車服務;Facebook的應用也是巨大的突破和改變。「寶可夢也一樣,為什麼會吸引風潮?」這些都是不同於過去傳統產業型態的運作模式,他認為想法一定要能翻轉,並期待同學建立新的學習方式。

學務長陳聰富昨也提醒新生要以抓寶可夢「勇往直前」的精神,發掘台大真正的「神奇寶貝」。

他指出,寶可夢創辦人John Hanke是花了二十年的時間才研發出寶可夢,很多成功的故事,都需費時二、三十年,「千萬不要急功近利,只追求曇花一現的小成果,要立遠大志向,用長的時間做大事。」

「你可以玩寶可夢,但不要被它玩。」他鼓勵同學在未來的大學生涯中,能找到自己內心中最珍惜的神奇寶貝。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