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遠距教學 國中小3校試辦

 |2016.08.29
1879觀看次
字級

【本報南投訊】南投偏鄉小校多,為讓孩子學習不落後,南投縣政府引進語文課程教學模組實踐計畫,也建置遠距智慧閱讀教室,以三光國中、北梅國中、壽康國小為試辦點,昨在康壽國小舉辦捐贈啟用儀式,借助科技,提升學生的語文能力。

視訊教學計畫是由網奕資訊科技公司及國際扶輪3520地區第17分區等七個扶輪社所贊助,有平板電腦、電子白板、IRS即時回饋系統、網路攝影機等教學設備,從一○五學年度起,北梅國中等將進行遠距智慧教學。

南投縣政府教育處長彭雅玲說,縣內偏鄉小校居多,透過視訊等結合科技的學習方式,連結城市和偏鄉的教育資源,讓偏鄉孩子也能獲得公平的、均質的學習成長機會,打破時間與空間限制。

學生學習時透過資訊科技,提升孩子學習動機和興趣,長遠來看,可解決偏鄉師資人力不足及學生文化刺激較少的問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