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政百日 蔡滿意度再降

 |2016.08.27
1010觀看次
字級
親子日 小英話家常 總統府昨天舉行年度親子日,報名人數破千,為歷年來最多。蔡總統與參加者互動,有小朋友在合照時哭了,總統摸摸小臉頰安撫;也親切抱起員工小嬰兒一起合照。圖/總統府提供

【本報台北訊】蔡英文總統就職將滿一百天,台灣智庫最新民調顯示,蔡英文、閣揆林全的不滿意度逐月提升,百分之三十八點四的民眾不滿意蔡英文,百分之四十一不滿意林全,林全的滿意度更跌破四成,民調出現死亡交叉;而民眾不滿意的施政,勞工休假政策、兩岸政策和年金改革政策排名前三名。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民調各自不同,總統府都會參考,對於人民希望改革、希望國家更好的高度期待,新政府也會全力以赴,持續推動改革與各項提振國家經濟與國人福利的政策。

台灣智庫民調中心昨天發布最新民調,蔡總統的滿意度為百分之四十八點五,較前次調查下降百分之零點六,不滿意度為百分之三十八點四,上升百分之二點四;林全的不滿意度為百分之四十一,上升百分之一點五,滿意度下降百分之五點五,只剩百分之三十九點六,滿意度和不滿意度出現死亡交叉。

根據民調,民眾對蔡總統感到不滿意的原因,前三名為勞工休假政策、兩岸政策、年金改革政策,分別有百分之四十二點一、百分之三十點五和百分之二十點一的民眾不滿意,其中,勞動市場上的受雇者和基層勞動力對於勞工休假政策不滿的民眾都超過五成,在二十到二十九歲的受訪者中,有百分之五十四點八不滿意,三十至三十九歲的受訪者中有百分之六十五點一表達不滿意。

對於蔡總統的表現感到滿意的前三個原因為不當黨產改革、年金改革政策和勞工休假政策,分別有百分之二十九點七、百分之二十七點三、百分之二十一點五的民眾感到滿意。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說,有感的政策才是最重要的,政策有感民調才會提升。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說,蔡總統雖說不要用百日評斷她,但民主政治的邏輯是,大家會用執政初期來看政府的特性,經一段時間後印象會固著化,蔡政府不滿意度上升速度很快,政府要考量到他們給人民改革的形象很清楚,但步驟、方向紊亂,像勞工休假的議題,民眾會覺得執政黨沒有清楚的立場。

立法院國民黨團引用趨勢民調數據指出,對蔡英文政府未來施政,有五成民眾沒信心,百分之四十二點三有信心;在施政方面,包括國道收費員處理方式、人事任命、保障勞工權益,危機處理能力,兩岸關係,促進經濟發展等,滿意度都不到五成,高達百分之六十四點九對國道收費員處理方式不滿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