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突宣布 赴陸拉客旅遊

 |2016.08.27
895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陸客在五二○後來台急凍,全年估減少四十萬人,衝擊觀光業,在日前兩百部遊覽車包圍行政院抗議下,行政院決定主動出擊,赴陸拉客。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已指示觀光局,在兩周內提出大陸市場拓展計畫,並由觀光局在近期內,結合民間公協會,組團赴大陸行銷、推廣,以開發大陸旅客來台旅遊客源。

這項大動作也是蔡政府祭出新南向政策後,另一個爭取市場的動作,是否有效,也牽動兩岸關係發展。此一的動作,也被解讀為是在遊覽車包圍行政院之後,為化解觀光業者醞釀九月八日動員萬人上街頭抗議採取的具體作為。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昨天下午無預警,主動在行政院宣布此消息。童振源強調,政府也已研擬開發東南亞和穆斯林等市場,讓來台旅客更加多元化。

童振源強調,推動陸客來台觀光是政府既定的政策,除有助於雙方旅遊產業發展,更能促進兩岸人民良性互動,政府歡迎陸客來台觀光的立場不變。

觀光局組團赴陸,也將向陸方說明歡迎陸客來台安心旅遊,並透過駐北京及上海辦事處辦理多項的企業商談會及行銷活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