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生命耀眼 肌萎症少女追夢

 |2016.08.26
1105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中訊】「要活得像彩虹般,就算短暫也要燦爛!」二十二歲林宜萱罹患脊髓型肌肉萎縮症,因患病受到社工的幫忙,讓她立志也要成為醫務社工,今年暑假展開追夢旅程。

林宜萱現就讀亞洲大學社工系三年級,因罹患脊髓型肌肉萎縮症,一歲多發病後,須以電動輪椅代步,因自小與疾病共處,深知需要幫助的人,都有不為人知的煎熬,於是立志當醫務社工。

林宜萱的個性開朗,雙手特別靈巧,摺紙、打電腦的手部動作超強,不少醫院護理之家的長輩,收到她親手摺出來的玫瑰花束,無不驚嘆「這花美得像真的一樣。」

林宜萱和弟弟都是脊髓型肌肉萎縮症第二型,醫學統計可存活至成人,林宜萱在一歲多時發病,但小她一歲的弟弟,在國三那年就過世了。林宜萱說:「我要把這個考驗當作是踏上成功的墊腳石,讓辛苦照顧我的父母不擔心,讓未來的生涯多采多姿。在這有限的生命裡,用我最大的力量,發出生命中最耀眼的光芒,努力像彩虹般短暫卻燦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