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可夢結合教學 探索左鎮Go

 |2016.08.26
1413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南訊】寶可夢熱潮被很多人視為洪水猛獸,甚至擔心影響學生學習,台南市偏鄉左鎮國中卻將這股潮流引入教學,在暑假仿造寶可夢,設計了ZouJhen Go(左鎮Go)街圖課程!讓單車活動結合Google Maps App與Pokemon GO App,帶領學生探索家鄉之美,並自己製作「寶可夢補給站」地圖。

校長蔡宜興指出,「寶可夢」風潮勢不可擋,希望讓孩子能夠了解,不只是玩遊戲,更能藉由行動載具(手機、平板),使用豐富的網路資源,脫離偏鄉資源缺乏的困境,直接與世界接軌。藉由街圖課程,讓學生探索左鎮的歷史景點、美食、民宿以及生態自然景觀,配合學校發展的戶外單車課程,讓學生達到學習與運動的目的。

「寶可夢」在左鎮設的「補給站」,大多集中在寺廟、變電箱等,他請學生想一想,如果由他們來設點,會想將左鎮那些景點介紹給外地人,這是學校推的「探索家鄉」課程,結合「寶可夢」更能提高學生的興趣。

師生共同參與為期兩天的活動,成大人文社會科學中心老師翁裕峰協助課程指導,並結合新化社區大學的工作人員共同繪製街圖課程,學生分成六組,昨天舉行成果發表會,校長自掏腰包頒發六百元獎金給第一名小組。

學生林凱祥說,這個課程要求使用Google地圖,標示左鎮景點,查左鎮的介紹資料,之前曾跟阿公到「北極殿」來補充寶貝球,剛好有這個課程,還可以介紹北極殿的故事給阿公知道。蔡孟勳也說,課程好好玩,可以玩遊戲抓寶、玩Google地圖,還可以騎單車,很有趣。

學生完成左鎮之旅後,一致的反應是「補給點實在很少」!過程中學生不會「一直」低頭捉寶,而是悠閒地騎單車走訪每個景點。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