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明年初提新軍事戰略

陳忠賢 |2016.08.26
769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忠賢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昨天首度以三軍統帥身分親臨視導國軍漢光演習,她頭戴鋼盔、身穿迷彩防彈背心,全神貫注看完整場演習,同時也給予參演演習的部隊高度肯定。此外,她也向預演時因戰車翻覆而往生的四位軍士官及他們的家人表達哀悼之意。

蔡英文指出,看到大家身上的「數位迷彩」,特別有感觸,國軍裝備更新,應該可以再快一點,要跟大家保證,今年開始,國防部會將單兵裝備的提升,作為優先施政項目之一。

蔡英文還說,現階段的國軍,需要一套確認方向、改變文化的軍事戰略,她已經責成國防部,要在明年一月完成初稿。這份新軍事戰略,除了收集各方的意見,更應該透過國軍內部的發想和討論,共同來完成;國軍有最優秀的專業軍官,每一個人都有一顆求新、求變、求好的心,希望都能夠充分發揮創新的思維,一起來打造新國軍。

漢光演習昨進入第四天,蔡英文前往三軍聯訓基地仁壽營區,督導演習中的「聯勇操演」。這次演習共投入各式機、艦、戰車、火砲等戰具,並發射彈藥近八千發,阿帕契直升機與黑鷹直升機更是首度參與漢光演習。

操演開始後,蔡英文不時與五六四旅旅長黃忠實討論,也非常認真看著操演,不時還站起來觀看狀況。黑鷹直升機在演習開場時吊掛特戰突擊車至演習現場,四名特戰部隊員從機上以繩索快速垂降,展現精實戰鬥力;阿帕契直升機隨後發射火箭彈,命中仁壽山靶場目標;F16和IDF戰機各四架次發射熱焰彈,場面震撼。

隨後蔡英文致詞,一開始她就先向在戰車翻覆意外中去世的士官兵及他們的家人,表達她最深的哀悼之意。並表示,雖然帶著遺憾,但在演習裡,國軍展現出精確射擊的能力,以及調度的效率,要給予參演部隊高度的肯定,證明平時的訓練,沒有白費。

她表示,國軍面對的挑戰,有些來自於外部結構限制,有些是自己做得不夠好。她重申「國軍的榮辱就是我的榮辱」,不論問題出自哪裡,遭遇什麼樣批評,都會和官兵一起面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