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畫筆 思覺失調者找回信心

 |2016.08.25
1433觀看次
字級
今年獲得第一名的畫作是三十六歲鍾先生的〈盼望雁歸來〉,曾就讀復興美工的他,十九歲罹患情感性思覺失調症,且不配合吃藥,曾把家中家具砸爛,輾轉來到玉里醫院,透過藥物、輔導,在老師鼓勵下畫油畫,不但情緒平穩,且畫作受肯定(圖/陳麗婷)。

【本報花蓮訊】繪畫有助穩定情緒,衛福部玉里醫院鼓勵院內思覺失調症等患者拿起畫筆畫畫,幫助很多人重拾自信。今年獲得第一名的畫作是三十六歲鍾先生的〈盼望雁歸來〉,曾就讀復興美工的他,十九歲罹患情感性思覺失調症,且不配合吃藥,曾把家中家具砸爛,輾轉來到玉里醫院,透過藥物、輔導,在老師鼓勵下畫油畫,不但情緒平穩,且畫作受肯定(圖/陳麗婷)。

衛福部玉里醫院九月二十三日前在院內大廳走廊舉行「人本醫療五十載聯合書畫展」,並頒獎給今年度獲獎人。獲得第一名的鍾先生說,油畫中女性代表他的母親,鳥巢與蛋表達母親盼他學習獨立,甚至有天能回到台北家中生活。

玉里醫院職能治療科主任王三平則說,畫畫除了有助沉澱患者的情緒,透過畫作的展出,也讓他們有更多機會與外界交流,學習融入社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