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青少年桌球賽 世大運規格

 |2016.08.25
1133觀看次
字級
台北青少年桌球公開賽移師新莊體育館,讓黃建都等小將必須重新適應場地。圖/桌球協會提供

【本報新北訊】列為明年台北世大運的測試賽,台北青少年桌球公開賽今年首度移師新北市新莊體育館舉行,賽前入場安檢與醫療團隊完全比照明年世大運規格舉行,不過中華隊小國手們也因此出現場地適應上的狀況。

台北青少年公開賽過去幾年都在台北體育館(俗稱紅館)舉行,不過今年為了配合世大運進行測試賽,特別移師到正式比賽場地新莊體育館進行。

賽前新莊體育館外就有大批警力進行維安,並特別從台北市政府借調了兩部X光檢查儀與七道安檢門,甚至是安排安檢犬把關,模擬明年世大運觀眾、媒體入場程序,另外現場醫療團隊也與雙和醫院合作,有超過十名的醫療防護人員與一輛救護車隨時待命。

不過首度移師新莊體育館,也讓選手出現場地視覺、聽覺的適應問題,這次代表中華A隊在青少年團體賽登場的黃建都就表示,由於新莊體育館與紅館相比空間大上不少,加上大多是主辦籃球賽事,不論是燈光或是空間感上都必須重新適應。

「在比較大的場館打,感覺球速會變慢不少,而我是習慣打快節奏的選手,的確是有受到影響。」黃建都表示,由於新莊體育館是向場中央打燈,所以容易出現發球時吃球的狀況:「另外,場館大擊球與球彈跳的聲音也與在小場館不太一樣,需要重新適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