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棒球 總統射3支箭

 |2016.08.25
1419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昨接見三級棒球賽冠軍隊員時,拋出政府推展棒球的「三支箭」:提升企業參與、健全職棒二軍制度、改善球場品質。她還表示「職棒有六隊的空間」,球隊數量增加後,球員有更多發展空間,對戰組合也更多元。行政院體育發展委員會職棒發展小組召集人、中華隊退役國手趙士強昨表示,目標二○一八年讓中華職棒從四隊直接變成六隊。

蔡總統昨接見今年參加「世界少棒聯盟(LLB)世界青棒錦標賽」、「第三十四屆世界少年軟式棒球錦標賽」、「美國小馬聯盟野馬級世界少棒錦標賽」、「美國小馬聯盟小馬級世界青少棒錦標賽」及「世界少棒聯盟世界次青少棒錦標賽」的我國冠軍隊員,表達賀意並鼓勵選手。

總統致詞指出,棒球項目重返二○二○年東京奧運,「整軍備戰,我們現在就要有準備,最好的方式就是從健全棒球發展環境做起」。

總統表示,產業界有許多人做過研究,評估台灣的市場規模;體育發展委員會的「職棒發展專案小組」認為,職棒確實有增加到六隊的空間;目前行政院已在研議措施,希望提升企業參與意願,這是政府強化職棒發展的「第一支箭」。

總統指出,「第二支箭」是健全職業球隊的二軍制度,體育署會參考國外經驗,與球團合作,讓二軍比賽更有規模;「第三支箭」會從硬體做起,體育署正在進行全國球場總體檢,政府要強化各級棒球場設施。

瞄準靶心:後年中職變6隊

中職目前有四隊,有意加盟的企業若時程順利,明年可參加年度新人選秀,二○一八年從二軍打起、隔年投入一軍賽事。但趙士強說,體發會希望此事盡快,設定二○一八年就可從四隊增至六隊;中職公布加盟辦法後,明年三月審查新球團資格,六月選秀,年底打冬季聯盟賽事,不必再經二軍比賽,二○一八年就可成中職新軍,有興趣的企業應很多。

不過,外界認為,基層棒球根基不穩才是棒球發展碰到的最大困境,「三支箭」針對職棒而來,受益的只有金字塔頂尖;政府幫助棒球發展,應有更多選擇。目前網友正在批踢踢論壇發起圓夢計畫,號召球迷幫助新竹縣五峰國中、五峰國小棒球隊,或許只要一顆球、一雙球鞋,就能幫助小球員延續棒球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