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家:李顯龍將改組內閣加速交棒

 |2016.08.24
894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新加坡學者指出,更新工作原本已經刻不容緩,隨著財政部長王瑞傑前幾個月中風入院,加上總理李顯龍日前突感暈眩,領導層交替更加迫在眉睫。

經過李顯龍身體不適的虛驚後,原已刻不容緩的政府領導層更新工作愈顯迫切。政治觀察家認為,總理料加速推進更新,並在這一兩年改組內閣,讓具備潛質的接班人出任副總理這項要職,到時新加坡第四任總理人選將呼之欲出。

新加坡國立大學政治系副教授比爾維爾星認為,李顯龍將「加速推進」更新工作,這包括更頻繁地調動內閣職務,讓具備潛力的新一代領導人到不同部門任職,盡可能在短時間內吸取大量經驗。比爾維爾星說:「我估計總理已有屬意人選,而總理將讓他肩負比現在更大的責任,提高他在公共場域的能見度,讓國人清楚知道誰是總理的接班人。」

不過,新加坡管理大學法律系副教授陳慶文指出,頻繁調動內閣職務雖可讓年輕部長拓展經驗的廣度,卻可能欠缺深度。

前總統納丹逝世 享壽92歲

另一方面,新加坡當局昨發文表示,前總統納丹二十二日晚上九時四十八分,在中央醫院逝世,享耆壽九十二歲。他是新加坡第六任總統,也是任期最長的總統。納丹在去年四月中風入院,三個星期後出院。而今年七月三十一日又因中風,在新加坡中央醫院加護病房救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