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千里眼

 |2016.08.24
914觀看次
字級

全國 上網查食安 擬增地理資訊隨到隨查

食藥署「食安資訊百貨專櫃」昨天開幕,民眾可上網(http://fadobook.fda.gov.tw/foodsafetystore/)查詢食品業者資訊,未來還希望結合地理資訊系統,民眾站到哪裡查到哪裡。除主題專區,另有查詢食品標示法規、熱量、營養素的標示諮詢專櫃等。

台北 北市寵物友善空間 今年目標百家

許多寵物飼主都想帶「毛小孩」逛街,卻不知道想去的餐廳、商圈能不能帶寵物進入。北市輔導商家申請「動物友善空間標章」,飼主只要辨識標章,就知道可以帶寵物進入,今年預計讓北市一百個空間有「動物友善標章」。有意願加入可上動物友善空間計畫網站(http://pettalk.tw/afs)查詢訊息。

高雄 百座世運光電計畫 區公所推綠屋頂

高雄市府推動「百座世運光電計畫」,鼓勵民間業者於工廠和空地多建置太陽能光電板發電,初期鎖定橋頭、六龜、楠梓、大寮、燕巢及路竹等六處區公所的屋頂做為光電廠商招攬及租借場地的對象,預計明年可完成三百峰瓩總設置容量。

雲林 龍眼減產 湖山龍眼乾30年首度停售

斗六市湖山社區盛產龍眼,尤以柴燒烘焙龍眼乾受歡迎,社區甚至自創品牌「度咕叩灶」龍眼乾。今年龍眼大幅減產,龍眼乾製作不符成本,社區首度暫時停賣。社區居民張金江家門前的四十年龍眼樹,往年一棵可產四百台斤,今年不到一百台斤,是三十年來收成「最差」的一年。

金門 烏坵燈塔升格國定古蹟 指日可待

金門可望再增一處國定古蹟。在金門文史工作者高丹華大聲疾呼下,文化部、交通部航港局最近與烏坵守備大隊探勘烏坵燈塔;金門縣文化局說,烏坵燈塔升格為國定古蹟「指日可待」。東莒和東引燈塔都已是國家古蹟,東引燈塔更在今年六月五日復燈;烏坵燈塔則是在九十五年定為金門縣定古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