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年度軍演 北韓嗆核打擊報復

 |2016.08.23
961觀看次
字級
美韓「乙支自由衛士」(UFG)聯合軍演二十二日開始舉行,圖為南韓反戰人士當天手持「停止UFG」標語,聚集在美國駐首爾大使館附近抗議。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數萬名韓美士兵周一舉行「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模擬應對北韓發動的全面攻擊,而北韓亦揚言,北韓人民軍將進入備戰狀態,對敵人展開先發制人的報復性打擊。

雖然今次為期兩周的「乙支自由衛士」(Ulchi Freedom)年度聯合軍演,主要將以電腦模擬方式進行演練,但仍有五萬名南韓士兵及三萬名美國士兵參與。

韓軍方人士表示,在演習期間沒有向朝鮮半島調遣美軍戰略武器的計畫。另有澳洲、加拿大、哥倫比亞、丹麥、法國、義大利、菲律賓、英國及紐西蘭九國參演。

朝鮮半島局勢每年都因韓美舉行聯合軍演而升高,加上今年有大批北韓外交官叛逃等事件,將令兩韓關係陷入危機。

南韓總統朴槿惠周一在青瓦台主持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時表示,最近北韓重要人物和精英階層紛紛棄北投南,或流亡到第三國,這表明北韓體制已開始出現裂痕。

她說,為防止更多居民逃離北韓,北韓有可能針對南韓進行網路襲擊等各種恐怖襲擊和挑釁行為。

南韓統一部二十一日呼籲國民對「北韓的恐怖威脅」保持警惕,警告在韓的脫北者或反平壤人士可能面對的暗殺風險。

今次的聯合軍演將以擁有核武的北韓為假想敵,但首爾及華府雙方堅稱,今次演練純屬防禦性質。

但北韓認為此舉存在明顯「挑釁」行為,周一發表聲明,揚言不惜訴諸武力以反擊韓美的聯合軍演。北韓人民軍總參謀部隊發言人指出,一旦發現敵人有絲毫入侵北韓領土的跡象,北韓將先發制人發動核打擊,務求將敵人打成砲灰。

儘管平壤多次發出類似的威脅,但分析家認為,由於兩韓雙方缺乏直接溝通機制,任何一個意外的小事件都有升級成為軍事衝突的可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