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大女籃 佛光盃首封后

人間社記者李炎權高雄報導 |2016.08.22
1361觀看次
字級
佛大女籃以81:70力克文化大學,摘下佛光盃第一冠。圖/陳碧雲

【人間社記者李炎權高雄報導】終於熬出頭!佛光盃國際大學籃賽今年第6屆,過去5屆地主佛大女籃3獲亞軍、2拿季軍,始終與金盃緣慳一面,但本屆大不同,研二生「阿盜」吳盈潔3分球3投中2攻下21分、6籃板、4助攻、2火鍋全能演出,帶出4人得分上雙,21日以81:70力克首度參賽的UBA長期盟主文化大學,摘下佛光盃第一冠,也是12年隊史首度在各大賽封后。

「阿盜」當選冠軍賽MVP及大會最佳5人,「3分美少女」郭佳紋也選上最佳5人,兩人都生涯頭一遭,賽後謙稱團隊才是佛大首次攻頂、得償奪冠心願關鍵,榮譽應由全隊同享。

文化歐婕 全能演出

吳盈潔第5次打佛光盃,一年多前進佛大當研究生前,曾兩度幫台師大在佛光盃封后,加上今年,3冠在手,儼然佛光盃史上個人第一贏家,她說,明年如有機會,不排除替佛大尋求連霸,拚個人第4金。

文化屈居亞軍,前鋒歐婕場場表現精采,今天又是20分、9籃板、5助攻及抄截、阻攻各1的全方位身手,獲選為大會最佳5人;另兩名額歸日本武庫川大學大四得分後衛段下真衣、美國加州浸信會大學大四前鋒梅哈爾柯。

佛大女教頭傅姿伶,104學年上季UBA前,接替前韓籍女教頭李亨淑、日籍顧問兼教練大神訓章,領軍寫下佛大女籃史新頁,她也是亞大籃中華隊教練團成員之一,台北、高雄及國內外趕場,連日來的壓力一次宣洩,賽後情緒激動與球員相擁而泣。

一手承辦比賽的佛光三好體育協會會長賴維正、佛光山寺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教育院長永光法師,親頒獎金給教練、球員,貴賓中華籃協理事長丁守中,致詞時肯定佛大女籃送給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今年90歲大壽最佳賀禮。

佛大一路掌控大局,上半場48:35,第三節文化兩度追成3分差,吳盈潔3分球、甫自普門高中畢業的大一菜鳥王竫婷,球進加罰「3分打」,69:58,未再給文化機會,郭佳紋再見3分球,81:64,差距拉大,冠軍提前入袋。

郭佳紋 告別佛光盃

郭佳紋3分球7投中3拿19分、9籃板、4助攻、3抄截,最佳5人實至名歸,她說,未來會專注在WSBL台電女籃,下屆佛光盃應不會再打;旅大陸WCBA的魏于淳,3分球4投中2貢獻18分,中鋒楊芷瑜10分、3籃板。

控衛黃郁婷「小不點」送出6助攻、6籃板、2抄截;20日準決賽贏日本武庫川大學的功臣之一游可欣,此役有4助攻,膝傷動刀無緣佛光盃的後衛彭惠貞說,學姐及隊友給她20歲生日最大禮。

女子組

佛光大學 81:70

冠軍賽 文化大學

日本

武庫川大學 66:64

季軍賽 美國加州

浸信會大學

男子組

加拿大

麥馬士達大學 69:58

冠軍賽 美國加州

理工州大

日本筑波大學 93:70

季軍賽 大陸泉州

華僑大學

健行科大 85:51

五、六名 醒吾科大

製表/人間福報編輯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