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心中永遠的院長

文/佛光聯合診所全體員、義工 |2016.08.21
1031觀看次
字級

文/佛光聯合診所全體員、義工

十九年前,您捨屋作為人間佛教道場,帶著畢生累積的醫術與智慧,和如影隨形的「許媽」住進了佛光精舍,以便就近到佛光聯合診所奉獻所能。

這十九年來,您每次穿戴整潔的準時看診,溫文儒雅的風度,總讓病患未看診,心就已安了下來;若有其他醫師臨時不能到診,您也毫不推辭的代班;遇到急診病患,或是萬壽園需要醫師開立死亡證明書,我們總是因著地利之便,向您請求支援,您也從未拒絕。

剛來診所時只覺得您打病歷很慢,之後我們才知道,您以往看診並不使用電腦,為了配合我們這些後生晚輩,才默默的學習敲鍵盤;行政人員不經意的一句話或小叮嚀,您為了自我提醒,竟然默默地用小字條貼在牆上數年。如此謙卑、盡責的長輩,至今更讓我們深覺慚愧和不如。

而今,您在人生的最後一刻,仍以一貫的沉靜,悄然離世,示現世間的無常。我們千言萬語也難以表達對您的敬愛與感念。

祈願您身著白袍、乘願再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