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陪我們成長父母陪我們成熟

文/飛鴻 |2016.08.21
1050觀看次
字級

文/飛鴻

參加喜宴,有一對父母帶著三歲多的女兒出席,媽媽很用心隨身帶著小剪刀,以便將食物剪成小塊狀,好讓女兒容易入口。回家後,我跟女兒分享此事,為了小外孫,女兒現在也隨身帶著小剪刀。

小外孫的出生讓我們母女關係更為親近,所謂養兒方知父母恩吧!看著小外孫的成長,也彌補我們年輕時因為忙於工作,沒經歷過的孩子成長過程,是一種成就也是甜蜜的負擔呀!

返鄉過年時,應邀到鄰居家作客,發現餐桌上也備有小剪刀,不是為兒女服務而是為他高齡八十幾歲的母親,更讓我動容,我們常想到為子女做,我怎麼沒想到也能為父母做呢?

好友W因為兄弟還忙於工作,提早退休的她,一個星期有三、四天回娘家照顧高齡父母,因此從中學到很多老人養生、醫療及照護工作,對自己的老後略有概念,不會那麼擔憂,能盡早預作安排,也算是額外的收穫吧!

孩子陪我們成長、父母陪我們成熟,這就是人生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