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旅人 來走摩西分海步道

文與圖/葉宛兒 |2016.08.20
1457觀看次
字級
來到澎湖南寮的奎壁山岸邊,巧遇退潮時分,大海一分為二,竟裸露出一條步道,就像聖經中「摩西分海」的奇景,呈現在眼前,引人想踏步前行,一探步道盡頭的小島─赤嶼的風光。圖/葉宛兒

文與圖/葉宛兒

來到澎湖南寮的奎壁山岸邊,巧遇退潮時分,大海一分為二,竟裸露出一條步道,就像聖經中「摩西分海」的奇景,呈現在眼前,引人想踏步前行,一探步道盡頭的小島─赤嶼的風光。

才走一小段路,就有往回走的遊客熱心地提醒我們:「還有一個小時就漲潮了,要快呀!」老公抱著小女兒,我牽著大兒子,快馬加鞭地趕路,除了注意避開腳下的石礫,什麼風景也沒欣賞到。

到了小島,卻因擔心漲潮淹沒來時路,急著回頭走,果真沒多久,路面愈來愈狹窄,潮水淹到了足背,褲管都濕了,兒子急得快哭出來,我連忙安撫他。

「鏘!鏘!鏘!」有人在岸邊敲鑼示警,不一會兒功夫,敲鑼的阿伯朝我們走來,問我們:「島上還有人嗎?」得不到確切的答案,他繼續向小島走去巡視。

知道有熟門熟路的人墊底,而且還從容不迫,知道我們是安全的,便放寬心享受一下涼爽的海風,眺望遠方岸上轉動的風車,看看腳底清澈的海水,再拍張照片。

終於上岸,原本分開的大海逐漸閉合起來,覆蓋我們剛剛走過的足跡,彷彿不久前,什麼事都不曾發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