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財富 熱情和努力

喜壯 |2016.08.18
2115觀看次
字級

金牌舞團團長梁宇閎,從事舞蹈教學二十多年,許多非科班出身卻熱愛舞蹈的孩子,經他嚴格調教,一個個在舞台上綻放光芒,十多年來在全國學生舞蹈比賽,團體與個人組拿下三十一項特優,及十項編舞獎,讓許多年輕舞者圓夢。

曾被批評塊頭大、身體又不夠軟的盧惠心,就讀鼎金國中三年級,梁宏閎看準她肢體極具爆發力,還超會連續側、後空翻的好本事,為她量身打造「鍾馗舞」,虎虎生風的舞姿及俐落側空翻,展現鍾馗抓鬼的氣勢,讓盧惠心拿下今年高雄市學生舞蹈比賽國中組個人冠軍。

熱中現代舞的翟鈺珩,被媽媽嘲笑筋骨硬到不行,國中才苦練舞蹈,跟人聊天都不忘蹲馬步、劈腿,就讀高三的他已是台藝大舞蹈系七年一貫制學生。

為了讓愛跳舞的青年學子有寬廣舞台,梁宇閎去年成立金牌舞團,創團首演,三十六名舞者從國中生到大學生,都是他帶出來的金牌舞者,詮釋舞團教師群歷年獲得最佳編舞獎及決賽得獎作品,叫座叫好,轟動一時。

「舞蹈除了先天條件,更要有永不停歇的熱情和努力!」知人善任,因材施教是教育成功的因素,梁宇閎把帶人的哲學發揮得淋漓盡致,不愧為舞蹈教父。(喜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