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冰品 冰紛涼一夏

文與圖/韓美慧 |2016.08.13
2188觀看次
字級
夏天是很多人又愛又恨的季節,愛的是可以穿著涼快到水邊戲水;恨的是動不動就大汗淋漓,這時候胃口又不好,老想吃些冰冰涼涼的冰品飲料,別說孩子們愛,連我們這些熟女,也都想來一份冰涼的,好消除一下酷暑。圖/韓美慧
夏天是很多人又愛又恨的季節,愛的是可以穿著涼快到水邊戲水;恨的是動不動就大汗淋漓,這時候胃口又不好,老想吃些冰冰涼涼的冰品飲料,別說孩子們愛,連我們這些熟女,也都想來一份冰涼的,好消除一下酷暑。圖/韓美慧

文與圖/韓美慧

夏天是很多人又愛又恨的季節,愛的是可以穿著涼快到水邊戲水;恨的是動不動就大汗淋漓,這時候胃口又不好,老想吃些冰冰涼涼的冰品飲料,別說孩子們愛,連我們這些熟女,也都想來一份冰涼的,好消除一下酷暑。

這時候擾人的事情又來了,市售的冰品雖好吃,可是衛生問題一直是個很大的隱憂,而小時候,媽媽做的古早味冰棒早已經無法滿足現在孩子們的味蕾,雖然很懷念那種單純的美好滋味,但就是單調了點。

於是自己詢問了一些朋友的作法,我也來個自己的夏天專屬冰品,簡單的材料確能吃到食物的真味道喔。

台灣是個水果王國,自產、進口的不勝枚舉,很多水果又大又好吃,舉例來說鳳梨、芒果這些熱帶水果,是台產水果的驕傲,還能外銷;進口的奇異果是我推薦的維他命C多多,還有很多好吃的水果,把這些水果做成冰棒好吃又沒負擔。

只需要準備優酪乳或是牛奶,我比較喜歡水果本身甜味,加上台灣改良後的水果甜度都相當高,因此不建議加糖了;只要把想做成冰棒的水果用果汁機打碎,加上牛奶或是優酪乳,倒入模型中,放進冰庫中冷凍後就可以享受好吃的水果冰;或是做成冰塊加上蘇打水、氣泡水或是開水,一杯杯好看好喝的水果水就完成了。

一點都不會困難,今夏讓自己清涼一下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