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大小事 上梨山啖水蜜桃和原民同樂

文/蘇林 |2016.08.06
1212觀看次
字級
梨山地區的緯度和溫度,得天獨厚可種出質佳味美的水蜜桃。圖/資料照片

文/蘇林 圖/資料照片

繼七月底「北橫旅遊節」順利落幕,中部大梨山地區「水蜜桃季」也熱列展開,歡迎愛吃水蜜桃的朋友趁產季上山樂遊。

大梨山地區海拔介於一五○○至二五○○公尺間,氣候非常適合水蜜桃栽培及生長,因而成為「頂級水蜜桃的故鄉」,而梨山地區更是國內水蜜桃種植面積最大、產量占一半的頂級水蜜桃產區。

梨山生產的高山水蜜桃,特色是飽滿圓潤、甜蜜多汁、香氣濃郁、入口即化,七月是上海水蜜桃盛產期,八月則是瀨戶內水蜜桃成熟,現在吃正是時候。此外,梨山地區也是台灣原住民泰雅族的重要聚落之一,台中市和平區公所特別將具有原民元素的吉利靈鳥貓頭鷹,結合水蜜桃設計為活潑可愛梨山觀光大使──桃桃吉祥物及水果盒。

即日起至十四日止,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在梨山賓館前廣場舉辦「梨山水蜜桃展售暨原民風音樂季」系列活動,參加健行的旅客可獲得多項限量獨家發行產品,晚上並推出水蜜桃美食風味料理,同時結合在地賓館、民宿、餐廳、水果市集等促銷,活動期間並舉辦摸彩活動,讓所有旅客「享吃水蜜桃 就趣梨山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