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鼻子 挖出超級病菌剋星

 |2016.07.29
1082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德國科學家發現一種新抗生素,由藏在人類鼻子中的細菌產生,能夠殺死數種危險的病原體,包括超級病菌「金黃色葡萄球菌」(MRSA)。

路透社報導,研究人員表示,科學雜誌《自然》(Nature)二十八日刊登的這項初期研究發現,可能有朝一日有助發展全新的抗生素藥物,對抗耐藥性細菌感染。法新社也報導,根據部分估計,因抗藥性細菌導致的死亡案例,可能會在數十年內超過癌症。

德國杜秉根大學(University of Tuebingen)率領研究的皮歇爾(Andreas Peschel)告訴記者,鼻腔除了是許多病毒感染的一個焦點,也是一個蘊藏大約五十個不同細菌種類的豐富生態系統,研究人員將新發現命名為Lugdunin,他們說,這是新一類肽抗生素的第一個已知例子。

Lugdunin是由鼻子裡的路鄧葡萄球菌(Staphylococcus lugdunensis)產生。皮歇爾研究團隊在老鼠實驗中發現,它能夠有效治療金黃色葡萄球菌引起的皮膚感染。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