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每天運動1小時 年省2兆元

 |2016.07.29
2471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醫學期刊《刺胳針》報導,世人缺乏運動造成的健康照護支出增加與生產力流失,在二○一三年估計超過台幣二兆元(六百七十五億美元)。該刊的另一篇研究中指出,只要每天動個一小時,上述問題就能迎刃而解。

調查顯示現代人常坐著不動,久而久之,罹患心臟病、糖尿病和癌症的人愈來愈多。研究人員指出,全球每年有超過五百萬人因缺乏活動引發的疾病死亡,這種程度的致死率,接近每年造成六百萬人死亡的吸菸。

根據團隊資料,經常做體能活動的人,早逝的風險較低,再來是每天坐的時間較少,卻完全不運動的人;那些長時間坐著又不運動的人,早逝的風險最高。

看電視3小時易早逝

研究報告指出,每天看電視超過三小時早逝的風險也提高,研判可能是很多人在晚餐後看電視,新陳代謝機能受到影響,同時不少人看電視時也會邊吃零食,生活型態普遍較不健康。

研究人員建議政府應該制定更有利民眾進行體能活動的政策,例如巴士站之間的距離應該拉長,鼓勵民眾多走路,同時讓辦公室員工可以更方便進行體能活動,例如午餐時間更彈性,以及辦公室內有淋浴設備。

挪威運動科學學院(Norwegian School of Sports Sciences)與劍橋大學教授厄克倫(Ulf Ekelund)在《刺胳針》中說,只要透過快走等簡單活動,每天動一個小時,就能降低因每日久坐八小時以上增加的早死風險。

僅二成五成年人達標

研究人員還說,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每周至少溫和運動一百五十分鐘,平均每天僅二十一分鐘,但他們建議每天運動至少一小時,目前全球僅二成五成年人達成此目標。

厄克倫指出,許多通勤到辦公室上班的人,經常必須長時間坐在辦公室,每天進行一小時的體能活動最為理想,例如晨跑,午餐時間外出散步,或是騎單車上班,如果做不到這些,至少每天要想辦法做一些運動。

每天即使只做一小時的溫和運動,都對健康很有幫助,厄克倫表示,不一定要去健身房,但每天至少都要動一小時,像是以時速五公里以上的速度健走,或以每小時十六公里的速度騎腳踏車,但像烹飪這種事就不算。

法新社引述《刺胳針》的一項研究報導說,六百七十五億美元這個數字包括五百三十八億美元的健康照護支出,以及因生產力流失而損失的一百三十七億美元。這項研究的根據是一百四十二國、一百萬人的經濟及人口資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