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佛青交流 拓展國際視野

記者羅佑純、人間社記者慧裴台中報導 |2016.07.29
1374觀看次
字級
塵空法師(右三)頒發獎狀感謝第一場論壇發表人。法門寺佛學院辦公室主任聖悅法師(左起)、佛光山寺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中國佛教會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委淨耀法師、台灣法身寺禪修協會理事長法深法師、麻六甲佛教居士林林長王書優博士。圖/中國佛教會提供

【記者羅佑純、人間社記者慧裴台中報導】由世界佛教青年友誼會(WFBY)、中國佛教會、佛教在線主辦「二○一六亞洲國際佛教青年交流暨第二屆海峽兩岸青年佛教論壇」,二十六日至三十一日在台中長榮桂冠酒店舉行,透過論壇、高峰會議、參訪寺院,以及學佛行誼、茶禪一味等具佛教文化與內涵知行合一的活動,讓十六個國家地區、一百七十位青年,培育正向知見的種子,增進國際宏觀視野與知能。

中佛會青年委員會主委塵空法師表示,為了讓大眾認識台灣佛教的精神與文化之美,體現佛教的慈善、醫療、教育、文化等多元的面貌,因此安排至南投玄奘寺、嘉義大林慈濟醫院、高雄佛陀紀念館、光德寺參訪。

三場論壇分別以「青少年學佛生涯規畫」、「漢傳佛教學佛次第」、「善用當代科技弘傳佛法」為主題,分別由中佛會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委淨耀法師、中佛會祕書長修懿法師、中佛會副理事長心茂法師主持。其中佛光山寺常務副住持暨都監院院長慧傳法師以中英文發表〈青少年學佛生涯規畫—以星雲大師度化青年為例〉論文。

「青年要懂得規畫自己的人生,不要虛擲自己的黃金歲月,信佛、學佛與行佛就是他們最大的生涯規畫。」慧傳法師指出,星雲大師曾辦過佛教歌詠隊、大專佛學夏令營、短期出家修道會、青年寺院生活體驗營、青年義工培訓營、成立佛光青年團;尤其自二○一○年舉辦「國際青年生命禪學營」,每年逾一千三百位來自全球的碩博士生、大專青年參與,成為推進社會和諧與世界和平的正能量。

此外,台北慧日講堂住持宏印長老專題講演「傳統的省思與現代的適應」,心茂法師主持「總結會談」,由三場論壇、十一位學者專家,針對主題總結分享。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