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雲大師書法 vs. 張大千書畫 與大師面對面 31日聯展開幕

 |2016.07.29
1264觀看次
字級

【本報高雄訊】七月盛暑,佛陀紀念館隆重展出「與大師面對面—張大千書畫展.星雲大師書法展」,由國立歷史博物館、財團法人人間文教基金會共同主辦,兩位大師級書畫藝藝作品聯合個展,為藝文界一大盛事。希望藉由法語墨香滋潤來訪遊客的心,三十一日下午於佛館本館舉行開幕典禮。

張大千聞名世界,其書畫第一次在台灣南部展出,也是國立歷史博物館首度將張大千六十餘幅書畫作品,外借給私人博物館—佛陀紀念館來展覽。

張大千與佛光山結緣甚早,一九七八年曾到訪佛光山,並贈予星雲大師一幅墨荷大畫〈一花一世界〉,大師後因籌措佛光大學經費義賣此畫。此後大師仍有因緣得到張大千一些小幅畫作,特別是張大千在五十九歲時所畫的〈觀世音菩薩〉,此畫也會在展覽中與大眾見面。

佛光山開山五十周年「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展」於全球佛光緣美術館、道場等七十三個點同步展出。這樣的創舉,無論是在博物館或藝術界應該都屬全球首次,也是史上第一人同時舉辦世界性的聯展,這是星雲大師多年來以書藝弘法的願心所展現的能量。

此次展覽除了過去單幅或對聯,近期大師更書寫了〈十修歌〉、〈二十樂〉、〈凡事看二端〉等多幅條屏之大型書法作品;大師的智慧、對於人我之間相處的答案,都在作品中展現無遺。

佛館也特別為一筆字在八月六日下午二時舉辦「《大覺有情.道藝一體》談星雲大師一筆字內蘊哲思與書法」講座,並由佛陀紀念館館長如常法師親自導覽「星雲大師書法展」,深入體驗大師一筆字下的慈悲和智慧。張大千書畫展則在九月及十月各有一場專題講座,透過精闢的專業分析,認識張大千在書畫藝術上的境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