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公安 全由台建中心審查

 |2016.07.29
1666觀看次
字級
趙藤雄(圖)與鄧家基會晤溝通後,雙方同意將大巨蛋七項公安標準交由台灣建築中心審查。 圖/林澔一、徐兆玄
趙藤雄與鄧家基(圖)會晤溝通後,雙方同意將大巨蛋七項公安標準交由台灣建築中心審查。 圖/林澔一、徐兆玄
遠雄vs.北市府會面後說法 製表/人間福報編輯部

【本報台北訊】大巨蛋僵局持續未解,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昨與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第八度會面過招,雙方針對大巨蛋公安問題一一釐清。鄧家基會後表示,趙藤雄接受北市府的七項公安基準,並希望回到善意公正第三方審查,例如台建中心,遠雄並將於近期內提出大巨蛋的書面因應方案。

至於此舉是否代表大巨蛋有解?鄧家基則說,如果遠雄無法改善公安、工期逾期等問題,那九月八日走向終止契約,也是確定的。

鄧、趙兩人昨在北市府提出市府版的公安建議改善方案後,首次碰面。北市府由鄧家基領軍,包括副祕書長李文英、法務局長楊芳玲、市長辦公室主任蔡壁如、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等五人。遠雄集團則由趙藤雄領軍,隨行有副總經理蔡宗易、遠雄集團發言人楊舜欽等兩人,「陣仗」稍小。

原定下午四點登場的「鄧趙會」,趙藤雄準時赴約,面對媒體大陣仗守候,趙藤雄入場時並未多言,僅頻頻說「謝謝」,雙方會談約一個半小時。據了解,趙藤雄在會議中「吐苦水」,北市府則準備一份市府版本的公安建議方案,盼趙帶回去好好研究,雙方會談氣氛融洽。

鄧家基表示,昨會談目的主要是將市府日前公布的公安建議方案,親自提供給趙董參考,也說明市府的建議方案在技術上、整體實務上是可行必要的。

鄧家基表示,市府的公安基本要求是責任,也是理想,昨已和趙藤雄明確說清楚,市府勒令停工是因為遠雄沒有按圖施工,應該回歸專業澄清彼此間的需求,勒令停工的適法性也有各種管道去尋求支持,這點趙藤雄沒有太大意見。

此外,鄧家基昨也向趙藤雄提到,公安對市長柯文哲、北市府來說,是基本要求,沒有辦法在公安風險不確定的情況下讓市民承擔。

對於遠雄提出容留人數將採分階段管制,鄧家基表示,這要回歸專業審查,若在專業上合乎公安基準,就是未來可以參考的項目。

至於趙藤雄希望七項公安基準全都回歸到台灣建築中心審查,市府態度為何?鄧家基表示,只要台建中心同意,市政府並不排斥。

鄧家基表示,北市府的公安基準不會改變,遠雄要如何達到經濟效益又可行,考驗著遠雄團隊的技術能力及創意,趙藤雄雖然心裡不滿意(北市府的七項公安基準),但他接受,關鍵是回歸專業審查,這也是為什麼要找專業的第三方審查。

至於「柯趙會」何時會登場?鄧家基說,北市府一直都不排斥,若遠雄認為有問題要親自和柯說明,又願意研擬書面因應方案,和柯探討,找到雙方都可以接受的方法,那麼柯市長和北市府都很樂意。

趙:容留人數沒問題

趙藤雄強調,大巨蛋容留人數絕對百分之百沒問題,但市府既然還有疑慮,可用容留管制分階段測試,第一階段三萬人,沒問題再慢慢增加。另外也將把公安模擬結果整理成書面報告交給北市府。

察宗易說,遠雄巨蛋公司早先已進行過四萬人規模的容留管制的測試,會整理成書面報告給北市府。

對於趙藤雄表示想會見台北市長柯文哲討論大巨蛋相關爭議事項,蔡宗易說,雙方已同意,將由市府盡速安排。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