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千里眼

 |2016.07.29
1206觀看次
字級

財部:明年上半年提稅改方案

總統府請財政部研商解決內外資股利所得課稅不同的問題,財政部次長蘇建榮昨天表示,財政部已注意,但不是馬上要改就能改,整個稅制改革需從財政收入、租稅公平和經濟發展三個層面考量,預計今年下半年通盤檢討個人股利所得課稅制度,及兩稅合一未來走向,明年上半年提出稅改方案。

海基會副董事長 擬派張天欽

海基會預定八月五日召開第九屆第八次董監事會議,陸委會指出,陸委會派兼海基會董監事部分,分別由副主委林正義及張天欽兼任董事、副主委邱垂正兼任監事,並擬推派張天欽擔任副董事長。至於董事長人選,陸委會表示,政府會做整體考量規畫,確定後會盡速對外說明。

專利申請連13季衰退 減幅縮小

申請專利案的多寡與研究創新有相關連。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昨天公布第二季三種專利新申請案件統計,年減了百分之一點八二,連十三季衰退,但減幅較第一季的百分之三點三二縮小;累計上半年新申請案件衰退百分之二點五五。本國法人發明專利申請中,鴻海以一百二十八件,睽違兩季重回龍頭,宏碁、友達光電以五十九件並列第二名。

南澳鄉長罷免案 30天後投票

宜蘭縣南澳鄉公所與鄉代會運作發生磨擦,鄉長薛秋花、鄉代會主席李元亮相互指責,日前有選民以薛秋花有負選民託付、多次未出席代表會、廢弛職務等理由,向縣選委會提議罷免,宜蘭縣選舉委員會昨天表示,罷免案成立,並請薛秋花提出答辯書,將於八月二十七日舉行投票。

地方特考 今年招考千餘人

考試院院會昨天通過一○五年特種考試地方政府公務人員考試,訂於十二月十日至十二日,這項考試包括三等、四等、五等考試,合計需用名額一千六百五十名,考區分設台北、桃園、新竹、台中、嘉義、台南、高雄、花蓮、台東、澎湖、金門及馬祖等十二考區舉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