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審會學生代表 2人為反課綱核心

曹麗蕙 |2016.07.29
884觀看次
字級

【記者曹麗蕙台北報導】課程審議會學生代表委員終於出爐!歷經兩場馬拉松會議後,昨召開第三次「課程審議會學生代表遴選會議」,共選出四名課審大會學生代表、十八名分組審議會學生代表,總共二十二人。

四位審議大會代表分別為台東大學公共與文化事務碩士班應屆畢業生吳律德、政大政治系學生廖浩翔、東吳大學政治系學生劉千萍,以及彰化高中畢業生、準大學生蕭竹均。其中,廖浩翔與蕭竹均為反課綱運動的核心代表;劉千萍則是越南新住民二代。

當選的二十二位學生代表中,高中職與大學生(含研究生)各有十一位,其中具原住民身分、新住民子女身分者各有兩位。

教育部國教署科長蔡孟愷說,會盡快確認其他非政府代表委員的名單,交由課審會委員審查會審察會審查,希望八月中下旬課綱審察就能啟動。

蕭竹均分析自己會出線,是因本身為反課綱運動發起人,去年三月即開始關注課綱相關議題。另一位反課綱代表廖浩翔,也是《高級中等教育法》修法的幕後推手之一。反課綱學生游騰傑表示,這次共有六位參與反課綱的學生當選。

唯一女性代表劉千萍,就讀東吳大學政治系,為越南新住民二代,她希望學生的世界觀應健全廣泛,從小學時扎根;吳律德曾擔任教育部青年署青年諮詢會委員,具相關行政專業背景。

蕭竹均坦言,學生在課審會中的權力不大,只能對於條文行使同意和否決權,但會盡量反應學生想法和心聲。他認為,現行的課綱太過死板,希望未來的課綱是柔性課綱,由學生和老師一起學習。

此外,阿美族的中原大學應用日文系休學生艾君羽當選國民小學組的代表;她說,自己是在都市長大的原住民,對於自己的原住民姓名以及文化等都不清楚,因此選擇小學組,希望有關原住民族的教育從小學就開始做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