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長庚肝臟移植 菲律賓男童 走過鬼門關

本報高雄訊 |2016.07.28
1605觀看次
字級
菲律賓男童Rosh(右),由高雄長庚肝臟移植團隊挽回一命。圖/王昭月

【本報高雄訊】菲律賓膽道閉鎖男童Rosh命在旦夕,今年元月跨海來台換肝,未料手術時大量出血,心臟數度停止,高雄長庚肝臟移植團隊接力按摩心臟四十五分鐘,將他從鬼門關拉回,五天內開四刀,完成所有肝臟血管重建手術,如今逐漸恢復健康,他母親Irish昨天感動流淚地說,孩子努力與病魔爭戰,父母無權放棄他生命。

「這是高雄長庚拯救膽道閉鎖病童最棘手的個案之一,也是心臟按摩的首例」,高雄長庚名譽院長陳肇隆說,一歲十個月大的Rosh是高長第五十七名菲律賓籍換肝病童,他出生後黃疸及肝功能異常,臉色墨綠,三個月時在菲國檢出先天性膽道閉鎖,但已超過手術黃金期。評估只有換肝才能痊癒,今年元月轉介高雄長庚,到院時黃疸指數是正常值的三十倍,凝血時間比常人多出二點六倍,瀕臨死亡。

肝移植團隊醫師楊志權說,Rosh因具有凝血缺陷,手術容易出血,結果換肝當天,失血九公升,超過體重的十八倍,心臟數度停止,後來醫療團隊接力為他按摩心臟達四十五分鐘,維持心博量才挽回一命。

Irish每天向天主祈禱,她透露,當初自籌的二百五十萬醫療費已經用罄,她的國家與高雄長庚社工仍在幫忙勸募,她滿懷感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